無稅樂土開曼 你也能開戶

開曼群島號稱「無稅樂土」,不抽個人所得稅,買東西沒有銷售稅,也沒有公司稅、資本利得稅、財...

16 年前 - 外國人想在開曼國家銀行開一個「境外帳戶」,手續方便,帶自己的護照,一份外國地址證明(譬如目前住處的水電帳單),外加現有銀行有關你的帳戶資料即可;最快一天就搞定。

理財

小孩愛說不會 大人愛捏我臉

白一蘭、白一蓮姊妹,是澳洲商工辦事處首席副處長齊文麗的女兒。她們四年前隨母親來台,就讀一...

17 年前 - 台灣小朋友「很愛說我不會、我不要」,「腦袋裡面想的比實際做出來的好」。

親子

補習補到趴 喝酒乎乾愛K歌

感覺台灣人的自信心不夠強。台灣人有高收入、高教育水準和公民意識等優勢,應該以這塊土地自豪...

17 年前 - 來自東歐波蘭的沈漢娜,九年前拿獎學金來師大學中文,沒想到因此成了台灣媳婦。越來越融入本地生活文化的她,宛如發現桃源般地愛上台灣,決定永久定居,不過她說台灣人的生活禮儀和待客文化還有待提升。

旅遊

違外交禮節的 是甘比亞副總統

立委批評馬總統不該當面拆信,正表示他們不懂國際禮儀。中國人收到禮物,常隨手放在一邊,等客...

17 年前 - 兩位民進黨立委指責上任第二天的馬英九總統,接見外賓時不該說英文,更不應該當面拆閱甘比亞副總統遞交給他的信函,恐怕找不到根據。 依照外交慣例,只有一種信件,收受的元首是從來不拆,那就是大使的離任與到任國書。

評論

外交掮客何罪之有?

電視上看到前後任外交部長們對外交掮客撇清關係,高高在上的嘴臉,我深深厭惡,不得不為掮客們...

17 年前 - 基本上,掮客是台灣外交線上的海軍陸戰隊,海路兩棲,專業掮客在每一次建交行動中功不可沒。以台灣目前的景況,要建交,不可能官方對官方,掮客是整齣戲裡必要的隱形角色。

評論

發行人

charlotte
這是我的個人報專欄,很高興認識大家!
收藏文章 40
訂閱人數 7
點閱人氣 12487 上升

charlott報的手機版

我參與的主題(/0)

沒有參與任何主題

熱門關鍵字

留言

    目前沒有任何人留言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