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庭計畫,減碳,做環保!

台灣已是全球生育率最低的國家, 在人口控制方面應該是做得最好的?! 不過台灣的人均排碳量是世...

15 年前 - 全世界的「意外」懷孕率高達 40%。如果能做好家庭計畫的話,單單因為生育控制所減少的碳排放量是相當可觀的!

生活

【樂活書蟲】大地,非石油──為什麼要在地、當季、有機

我們可選擇當令、新鮮、有機、不加工的農產品,找回原本就存在、對天然食物的辨別力,做個真正...

15 年前 - 《大地,非石油》的原文是Soil Not Oil,也就是我們應該仰賴土壤、而不該依賴石油,才能解決嚴重的氣候變遷問題。盡可能選擇在地、當季、有機的農產品,這,就是解答。就算無法做到百分之百,透過一次次的選擇,也能帶來改變。

生活

二十年後,我們要一個怎樣的台灣?

彰化北岸因彰濱工業區,海濱濕地早已死亡,成了一片漫天黃沙...中科四期華映友達將摧毀在二林...

15 年前 - 邱花妹在中時提出《環境民主 為什麼不進反退》,說出了中科四期事件的核心本質--為什麼在台灣民主化二十年後,在宋澤萊驚聳的《廢墟台灣》曾那樣地震撼人心後,台灣人的環保意識卻反而倒退半世紀!?台灣的高級技術官僚體系也倒退半世紀!

評論

發行人

hsin2hsu
知足常樂是最棒的生活態度, 再加一點敏銳度和不斷地吸收健康與環境風險的資訊, 配上即知即行的行動力, 就能享受樂活人生!!
收藏文章 127
訂閱人數 7
點閱人氣 17373 上升

hsin2hsu報的手機版

我參與的主題(/0)

沒有參與任何主題

熱門關鍵字

留言

    目前沒有任何人留言喔!